[問題] 觸網判定

作者: dxzil (DX)   2016-02-10 23:56:16
大家晚安! 新年快樂!
小弟前陣子打PLAY時,攔對方網遇到觸網判定的問題,特地前來指教
試問以下兩個情況是否有犯規?又情況2屬哪方犯規?
情況1:對方扣殺,球打到我攔網的手之後,我的指尖放下時碰網
情況2:對方扣殺後的手,和我的手同時(無法判定哪一方先碰到)碰到網子
不知是否記錯,新式規則似乎有說"下方白帶以上的網子在防守時碰到不算觸網"?
請高手指點,謝謝
作者: frank836 (口苗白勺口里)   2016-02-11 01:06:00
更新的規則應該事都不能碰
作者: noovertime (敻)   2016-02-11 01:18:00
2015年將觸網規則改回整面網都禁止碰觸了
作者: afflect (Mr.Q)   2016-02-11 01:58:00
2會判攻擊方犯規, 1如上所述的話,就犯規
作者: waqqapple101 (無爆)   2016-02-12 11:58:00
更新規定如一樓所說。1.當然算觸網犯規2.通常會判攻擊方,但若防守方的手有明顯向下壓等類似動作,也可能會判防守方觸網
作者: aarashi (阿嵐)   2016-02-13 11:10:00
打play場的話,先喊先贏X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