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歷代遊戲機壽命排行榜 2019

作者: msun (m桑)   2019-01-13 22:27:09
原文出處:
https://famicoms.net/blog-entry-3032.html
壽命(日數) = 硬體發售日 - 最終公式軟體發售日
<10位>
ドリームキャスト 寿命:8年103日
1998年(全8タイトル)
1999年(全113タイトル)
2000年(全161タイトル)
2001年(全118タイトル)
2002年(全49タイトル)
2003年(全27タイトル)
2004年(全17タイトル)
2005年(全2タイトル)
2006年(全2タイトル)
2007年(全2タイトル)
<9位>
Wii 寿命:8年151日
2006年(全21タイトル)
2007年(全101タイトル)
2008年(全122タイトル)
2009年(全104タイトル)
2010年(全60タイトル)
2011年(全37タイトル)
2012年(全10タイトル)
2013年(全4タイトル)
2014年(全1タイトル)
2015年(全1タイトル)
<8位>
PlayStation 寿命:9年164日
1994年(全17本)
1995年(全132本)
1996年(全415本)
1997年(全468本)
1998年(全580本)
1999年(全627本)
2000年(全512本)
2001年(全265本)
2002年(全226本)
2003年(全46本)
2004年(全2本)
<7位>
Xbox360 寿命:9年345日
2005年(全10タイトル)
2006年(全60タイトル)
2007年(全60タイトル)
2008年(全77タイトル)
2009年(全77タイトル)
2010年(全108タイトル)
2011年(全117タイトル)
2012年(全86タイトル)
2013年(全71タイトル)
2014年(全41タイトル)
2015年(全13タイトル)
<6位>
スーパーファミコン 寿命:10年11日
1990年(全9タイトル)
1991年(全47タイトル)
1992年(全176タイトル)
1993年(全269タイトル)
1994年(全370タイトル)
1995年(全360タイトル)
1996年(全152タイトル)
1997年(全29タイトル)
1998年(全17タイトル)
1999年(全14タイトル)
2000年(全4タイトル)
<5位>
PCエンジン(CD-ROM) 寿命:10年183日
1988年(全3本)
1989年(全14本)
1990年(全23本)
1991年(全47本)
1992年(全91本)
1993年(全75本)
1994年(全72本)
1995年(全35本)
1996年(全7本)
1997年(全1本)
1998年
1999年(全1本)
<4位>
ファミリーコンピュータ 寿命:10年347日
1983年(全9タイトル)
1984年(全20タイトル)
1985年(全69タイトル)
1986年(全86タイトル)
1987年(全118タイトル)
1988年(全142タイトル)
1989年(全147タイトル)
1990年(全157タイトル)
1991年(全151タイトル)
1992年(全95タイトル)
1993年(全52タイトル)
1994年(全7タイトル)
<3位>
PlayStation3 寿命:11年324日 (暫定)
2006年(全13タイトル)
2007年(全52タイトル)
2008年(全83タイトル)
2009年(全74タイトル)
2010年(全115タイトル)
2011年(全147タイトル)
2012年(全143タイトル)
2013年(全136タイトル)
2014年(全102タイトル)
2015年(全69タイトル)
2016年(全36タイトル)
2017年(全5タイトル)
2018年(全1タイトル)
<2位>
PlayStation2 寿命:13年26日
2000年(全120本)
2001年(全219本)
2002年(全341本)
2003年(全447本)
2004年(全464本)
2005年(全445本)
2006年(全332本)
2007年(全241本)
2008年(全146本)
2009年(全75本)
2010年(全40本)
2011年(全6本)
2012年
2013年(全1本)
<1位>
NEOGEO 寿命:14年169日
1991年(全27本)
1992年(全12本)
1993年(全7本)
1994年(全43本)
1995年(全54本)
1996年(全30本)
1997年(全11本)
1998年(全10本)
1999年(全6本)
2000年(全3本)
2001年(全1本)
2002年(全4本)
2003年(全3本)
2004年(全3本)
作者: hipposman (井上多洛~喵)   2019-01-13 23:16:00
不死戰將算上非公式其實很多都現役呢…
作者: msun (m桑)   2019-01-13 23:21:00
非公式就不用算啊 要不然FC都還在出一堆新遊戲
作者: MADAOTW (MADAO)   2019-01-15 11:50:00
DC不就一直靠狂熱者在開發
作者: rei196 (棉花糖)   2019-01-17 13:13:00
狂熱者不算在公式裡面
作者: Elabaut (Ultimate Grand Slam)   2019-01-18 20:09:00
PS2 2013那款是FFXI最後一片資料片
作者: EDGE (選前擾民選後隱形)   2019-01-19 13:59:00
https://imgur.com/a/VDCc30W 外國人作的時間表我以為生命週期長的,會是那個世代時的霸主主機,但第一名卻不是,哈。
作者: BSpowerx (B.S)   2019-01-19 22:28:00
NEOGEO總數卻輸很多阿XD話說dust dance不是2017都還有在Wii上出just
作者: twdvdr (風中的一粒沙)   2019-01-21 17:12:00
Wii 是老任自己要快點結束的 當初別急著推WiiU 就好了Wii不是走性能取向 被PS3跟Xbox360抄體感 就忙著出新機根本是自毀長城 3DS 性能也沒多好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作者: msun (m桑)   2019-01-21 18:13:00
WiiU都太晚推出整個錯失時機 還會被說成急著出Wii的體感熱潮後來也早就沒了 另外兩家的體感也是沒熱起來Wii跟WiiU又剛好碰上HD電視在世界普及化時代死抱著wii太久不放才是讓wiiU大失敗的原因之一
作者: twdvdr (風中的一粒沙)   2019-01-21 23:41:00
不過現在回頭看不就WiiU死的不能在死的下場嗎當初不搞WiiU至少是差異化的選擇 搞WiiU就是性能爛到不行的新世代是爛性能主機
作者: ricksimon (Nintendo才是王道阿!)   2019-01-22 11:06:00
我倒是覺得WiiU比較像是Switch的試作品 哪個時代行動裝置運算晶片的效能還不夠 硬要上只會變更貴 最後只能折衷才變成我們看到的WiiU吧
作者: misam (路兒)   2019-01-23 03:34:00
wii到現在還在出Justdance2019https://www.ubisoft.com/en-gb/game/just-dance-2019/啊,這是「日本」的壽命,標題應該要加註一下的
作者: DJRobin (原味洋芋片)   2019-02-11 16:12:00
可惜沒算掌機,不然GameBoy應該是第一名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