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beqoo (問候)
2018-12-12 12:00:01生物A: 當他死亡的時候, 放一個1/1進場.
生物B: 施放他的時候, 額外費用是犧牲兩個生物.
如果我場上只有一隻A1, 我可以施放生物B嗎?
咒語施放拆解: 選模式=>選目標=>付費(這時兩隻額外費用的生物就要犧牲去付了)=>檢查狀態動作=>觸發異能上堆疊(死去生token的異能這時才觸發)=>施放咒語的玩家獲得優先權
進階題:對手鎮魂主教抓我生物,我叛行抓鎮魂主教可以犧牲鎮魂主教再犧牲被他抓走的生物嗎?
直覺上覺得不行但規則執行上好像可以的感覺(更細部一點的"提出proposal"跟"費用鎖定"好像都只有確定要不要付額外費用跟要付多少,並沒有決定要付"哪隻"),而在一次把費用付清時是以任意順序,靜止式異能那時會把被壓的生物吐回來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18-12-12 16:57:00當初共鳴費用跟五彩球的問題我搞好久QQ
作者:
alangb (Alan)
2018-12-12 19:55:00犧牲後不是就進墳場了,然後被壓的生物才回場上,應該就沒法再犧牲其他生物吧?(直覺認定
但是現在的遺忘輪寫法是靜止式異能,離場後是"立刻"把被壓的生物吐回來,而付費這個動作如果不是"同時"而是以任意順序的話會有第二隻可以吃(違背直覺就是了)The player pays the total cost in any order.Partial payments are not allowed.Unpayable costs can’t be paid.規則上也只有說一次付清不能部份支付,但順序可以任意
個人是覺得不行啦,犧牲兩個生物就是一個動作不能拆開不然你說犧牲兩個午夜鐮刀手,異能只會觸發三次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