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幾個跟riku有關的問題

作者: EfiwymsiAros (認真發廢文)   2018-04-15 14:45:24
大家好,最近幾個月開始在玩Riku的指揮官牌組
遇到一些規則上的小問題還請大家解惑,感謝
https://i.imgur.com/gDVo6rC.jpg
(以下都是場上有riku的狀態)
1.如果我施放《Flash》,從手上將一隻生物放入戰場,並且不支付費用,請問Riku的效
果?
我的認知應該是生物進場→犧牲→Riku觸發上堆疊,決定要不要支付費用
不知道這樣是否有錯?
2.若我從手上施放帶有Clone異能的生物(達克的複製、多面維齊爾etc.),作為其他生物
的?
3.若用基尼共振器複製Riku的異能,需要再支付一次費用嗎?
請各位幫忙解惑,謝謝!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18-04-15 14:58:00
1. 順序沒錯,生物進場=>不付費=>犧牲都是flash結算中途的事,結算完後(生物已死)咒語離開堆疊,觸發異能才會上堆疊,然後Riku的異能結算時才決定要不要付費,而且也還複製的到(看場上的"最後已知資訊")2. 複製效應在分類層同一層,會看到前面複製效應複製和追加的東西,因此在Clone進場同時你選擇複製對象然後犧牲掉,Riku的異能看最後已知資訊還是看的到複製的樣子3. 要,異能是分開的而且是結算時才要付費喔直接想成是上面flash的狀況了,不過就是縱使是flash的狀況也還是複製的到,複製效應會把前面所有的複製效應搞過的東西全複製下來(包含像先祖擬妖那種新增異能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