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文章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591582830.A.00E.html
今年作者又推出了第2彈
https://twitter.com/darekasan2525/status/1419145746037678080
問答集連結如下(GOOGLE表單問卷)
https://t.co/aMIZWYViu3?amp=1
總共20題(是非題),每題1~6分,滿分100分,作者自訂的分數標準線:
0~30分:新手 31~60分:一般玩家 61~90分:大老 91分以上:萌新
當作是活動前給自己的隨堂測驗吧,檢查一下有沒有瞭解一些更新的觀念
簡單翻譯如下:
1.課金をするときは、公共料金や車の維持費、家賃の支払いなどの出費予定を考えて、
計画的におこなう
遊戲課金的時候,必須有計畫的花錢,先把生活必要支出的金額保留起來
2.護衛空母が攻撃機のみで開幕対潜を行う場合、対潜値を60以上にする必要がある
護衛空母只有裝備攻擊機,進行開幕先制對潛的時候,必要條件是對潛值≧60
3.基地航空隊では対潜攻撃に参加できる水上偵察機が存在する
有一部分的水偵屬於陸航可發動對潛攻擊的機種
4.開幕雷撃、閉幕雷撃は雷装が高いほど当たりやすい
雷裝愈高,開幕雷/閉幕雷的命中率就愈高
5.交戦形態が同航戦やT有利であるとき、開幕航空戦でダメージが出やすい
同航或T字有利的時候,開幕航空戰比較容易打出傷害輸出
6.間宮を単体で使用しても使用した艦隊にキラは付かない
單獨使用間宮的時候,並沒有刷閃的效果
7.開幕の索敵フェーズで敵艦隊の発見に成功すると自艦隊の命中と回避が向上する
開幕的索敵畫面,出現"成功發現敵艦隊"的字樣時,我方艦隊的命中與迴避率會上昇
8.支援艦隊の火力キャップは170である
支援艦隊的火力CAP是170
9.探照灯を改修しても発動艦が狙われる確率は上がらない
探照燈系列的改修星數,與裝備探照燈的艦娘被擊火的機率無關
10.夜戦CI率は小破すると約5%上昇する
艦娘小破的時候,夜戰CI發動率大約增加5%
11.三式弾よりも三式弾改の方が港湾棲姫(4-3や4-5のボス旗艦)に対しての特攻倍率が
高い
針對港灣棲姬(4-3、4-5王點旗艦)的特攻倍率進行比較,三式彈改>三式彈
12.警戒陣は6隻編成の時4番艦が一番ターゲットにされやすい
單艦隊6船編成使用警戒陣時,4號艦最容易成為被優先攻擊的對象
13.航空戦では警戒陣の方が輪形陣よりも回避率が高い
航空格的戰鬥,選擇警戒陣的迴避率比輪型陣還高
14.旗艦が大破し応急修理要員・女神を使用する時、次マスが非戦闘マス(資源マスや
気のせいマス)の場合消費されない
當旗艦大破,必須使用應急要員或女神時,如果下一格是非戰鬥格(資源點或PASS),
則不會消耗掉要員/女神
15.道中支援が全キラ(6隻)で来る確率は91%である
道中支援,6船全閃的狀況下,出現機率約91%
16.かばう可能時、小破未満の艦が多いほどかばうが発生しやすい
當血量未達小破的艦娘數量較多時,較容易發動旗艦援護
17.司令部レベルが上がると索敵値にプラス補正が加わる
艦隊司令部等級提高,會對艦隊索敵值有額外補正(+)
18.資源が十分な場合、洋上補給は複数積んで使用すると補給量が増える
在資源(油彈)充足的狀況下,攜帶愈多洋上補給時,補給量就愈多
19.三式弾搭載艦は開幕防空戦闘時に頭上に三式弾斉射と表示された場合、敵機の
撃墜数が増える
裝備三式彈的艦娘,在開幕防空階段,頭像顯示"三式彈齊射"的時候,會增加對
敵方飛機的擊墜數量
20.潜水艦は速力を「高速+」にす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潛水艦(SS)的速力,不可能提升至"高速+"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