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某島上看到的問卷,原始出處如下
https://twitter.com/darekasan2525/status/1269153600502038529
問答集連結如下(GOOGLE表單問卷)
https://t.co/7BIZOmBCsT?amp=1
總共25題,每題4分,滿分100分,及格線80分(作者自訂),題目順序隨機排列,
就當作是活動前給自己的隨堂測驗吧,難度不高,都是基本觀念
順手作個簡易翻譯供作答參考:
1.彩雲はT字有利の確率を上げる効果はない
彩雲並沒有提高T有利發生的效果
2.空母機動部隊の対通常艦隊戦では第一艦隊から砲撃戦が始まる
空母機動聯合艦隊出擊,對面是通常艦隊時,砲擊戰是從第一艦隊開始發動
3.護衛退避は大破艦2隻以上を同時に退避できない
司令部護衛退避時,假如有2台以上的大破艦娘,並不能同時退避
4.運の合計値は羅針盤の確率に影響しない
艦娘運的合計值不會影響羅盤的機率
5.支援艦隊に徹甲弾を積むと特定の艦種にダメージが通りやすくなる
假如讓支援艦隊裝備徹甲彈,比較容易對特定艦種造成傷害
6.探照灯は所持艦のHPが1だと発動しない
裝備探照燈的艦娘,假如血量為1的時候,不會發動探照燈的效果
7.四式ソナーはアクティブソナーである
四式水聽為主動式聲納
8.昼砲撃戦の攻撃力キャップは150である
日間砲擊戰的攻擊力CAP是150
9.夜偵は搭載数の大きいところに積むほど夜間触接が発動しやすい
在艦娘最大搭載數的裝備格裝備夜偵,比較容易發動夜偵的夜間觸接效果
10.熟練見張員の効果は運+30相当である
熟練見張員的效果等同於艦娘的運+30
11.戦闘開始時の搭載弾薬40%時のダメージ量は弾薬100%時の80%である
戰鬥開始時,若艦娘的彈藥殘量為40%,則傷害量為彈藥殘量100%時的80%
12.戦闘開始時の搭載燃料が50%以下から被弾率が高くなる
戰鬥開始時,若艦娘的燃料殘量低於50%,被命中率才會提升
13.主砲の改修★9→★10ではどのような場合でもダメージ量が同じである
改修☆9與改修☆10的主炮,不論在什麼狀況下,造成的傷害量都一樣
14.弾着観測射撃は制空権互角だと味方敵どちらも発動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假如制空權均勢的場合,敵我雙方都可以發動彈著觀測射擊
15.連合艦隊第二旗艦は大破進軍しても沈まない
聯合艦隊的第二艦隊旗艦大破時,持續進擊並不會被擊沉
16.開幕対潜は発動可能な艦の上から順に対潜攻撃を行う
可以發動開幕先制對潛的艦娘們,是按照隊伍順序從上而下發動先制對潛攻擊
17.夜偵や照明弾は多くの艦に積むほど発動率が上がる
讓愈多艦娘裝備複數的夜偵與照明彈,兩者的發動率就會愈高
18.支援艦隊にキラを付けると命中率が上がる
支援艦隊如果有刷閃的話,可以提高命中率
19.渦潮は対空電探でも喪失量を軽減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踩到漩渦格時,對空電探也可以減輕資源損失量
20.空母の昼砲撃戦では爆装10の艦爆よりも雷装10の艦攻の方が威力が高い
在日間砲擊戰,讓空母裝備雷裝10的艦攻,其攻擊力會比裝備爆裝10的艦爆還要高
21.デイリー任務の更新時間は毎日午前3時である
每日任務的更新時間是每天上午3點(日本地區時間)
22.臨時補給では燃料と弾薬のみ補給される
出擊前的臨時補給只會補滿艦娘的燃料與彈藥
23.空母の昼砲撃は敵艦によって必中に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在日間砲擊戰,空母對敵方的攻擊可以達到100%必中
24.対潜装備シナジーを発生させると潜水艦に対する命中率が10%以上上がる
對潛套裝假如有加成效果時,可以對潛水艦的命中率提高10%以上
25.武蔵の速力は装備で最速にできる
戰艦武藏可以透過特定裝備,將速力提高到"最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