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月薪嬌妻 10 好潮的主題「感情勒索」

作者: idoo (秤子)   2016-12-14 12:47:12
這應該是有真正進入婚姻的女性,又很愛計較(誤)的人
會眼睛一亮、正中紅心的主題吧(硬要把其他人拖下水)
情感、感情勒索
以愛為名是多麼怪獸等級的蠻橫啊
妳照顧了家人他們很滿足、妳看小孩多可愛多依賴妳、妳好有成就感
成為日常之後的瑣碎就不再掛在心上、孩子長大之後也有了自己的人生
身為家庭主婦的女性,數十年之後,在不斷重複瑣碎的家務中逐漸葬送自我...
無償,人生還剩下什麼?
當然啦,以上是比較負面的推演。(以下有雷)
湊佳苗是家庭主婦暢銷作家,有餘裕的參與志工或鄰里活動的婦女也是有一片天
但家務有給這件事,這個王子平匡腦子裡還是首先以愛為名,首先就犧牲掉
好在みくり有守住(漫畫雷刪除)
看到第四集時就有過發衍的感想,以愛為名,女性進入家庭之後
所有的一切都因為妳愛他妳愛家所以統統不要計較沒有收入也沒關係
*摔碗
XD 太暴力了
更不用說還要外出工作還要生小孩老公卻像老爺一樣...(好了夠了夠了
有這樣一部日劇真是太好了(尤其是第十集恢復水準真是太好了)
(第九集雖然很閃但是唯一一集我沒有慾望重刷的,大概不想再被閃吧 XD)
作者: lianginptt (我要發了)   2016-12-14 12:50:00
這算是意識流派的心得文嗎
作者: sdhpipt   2016-12-14 12:54:00
實際上 日本主婦就算是有工作 仍會把工時限制在一定程度
作者: tz5514 (屁安)   2016-12-14 12:54:00
我覺得有提到漫畫的走向的都算雷 有不少人都是想等日劇撥畢再去看原作漫畫的
作者: sdhpipt   2016-12-14 12:55:00
因為收入超過一個數字之後 報稅會不方便 不能使用丈夫的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16-12-14 12:55:00
覺得美栗會對"愛情榨取"這麼反對,有部份在於她找工作的不順利,結婚後連這點也要被剝奪,所以反應很大,這點與平匡反差極大,要被裁了...找工作還不是最重要的,游刃
作者: sdhpipt   2016-12-14 12:56:00
年末調整 而是要辦理確定申告 甚至有可能繳稅增加額超過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16-12-14 12:56:00
有餘,找餐廳比找工作積極
作者: sdhpipt   2016-12-14 12:57:00
主婦打工的收入 導致稅後可支配所得反而下降
作者: yeu594271 (tiay)   2016-12-14 12:57:00
我也喜歡這集收尾,太甜蜜看起來會累果然還是需要點衝突和轉折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16-12-14 13:05:00
雙方在鬧彆扭
作者: jazzDT ( )   2016-12-14 13:17:00
可理解みくり的想法,但換個角度,入籍後平匡的錢=她的收入,夫妻共同財產制XD
作者: Amilous ( )   2016-12-14 13:18:00
愛的榨取
作者: mickerwei (mickerwei)   2016-12-14 13:27:00
喜歡這集收尾+1
作者: KD007 (你全家都689)   2016-12-14 13:33:00
平匡如果沒說他被裁員的話 可能會成功XD
作者: ac5202 (吃火鍋)   2016-12-14 13:34:00
這集情緒起伏真的超大!好看
作者: jie2011 (千山萬水)   2016-12-14 13:37:00
標題應該算爆雷,看看要不要改一下
作者: sswwer (願原力與我們同在)   2016-12-14 13:47:00
標題有點...不過我也喜歡這個收尾 (這回這的想揍平匡
作者: li118 (lithebest)   2016-12-14 13:53:00
雷漫畫結局幹嘛....真的是很討厭這樣丟地雷耶
作者: L078123 (小智)   2016-12-14 13:53:00
建議標題修改
作者: ufae0009 (不許人間見白頭)   2016-12-14 13:54:00
莫名其妙提到漫畫雷,不喜歡這樣
作者: s914234 (BIG-NO)   2016-12-14 13:54:00
喜歡結尾
作者: greenfetish (~綠色小精靈~)   2016-12-14 13:56:00
這部從頭到尾都是在討論主婦工作的價值啊!
作者: li118 (lithebest)   2016-12-14 13:57:00
要雷結局標題也不打明漫畫雷
作者: goldorn (goldorn)   2016-12-14 14:05:00
也是不喜歡被雷,看完文章噓好虧被漫畫雷想都沒想到,以為是討論第十集
作者: coronach (...)   2016-12-14 14:10:00
其實漫畫雷對第十一集沒什麼影響,好像有說日劇版結局是編劇自由發揮,因為漫畫也剛要完結而已.... 不過這篇光標題就小雷了吧XD
作者: joyjcc (逆風飛翔)   2016-12-14 14:13:00
直接雷在標題… = =”
作者: miniyoyoyo (咪膩)   2016-12-14 14:18:00
喂 雖然我看過漫畫可是你雷到別人了
作者: preisner (ppp)   2016-12-14 14:21:00
光標題就劇情雷了, 刪文吧!
作者: tonywu49 (九天之前)   2016-12-14 14:28:00
突如其來的漫畫雷,搞笑嗎
作者: goldorn (goldorn)   2016-12-14 14:34:00
下架好嗎
作者: Kleiza   2016-12-14 14:38:00
噓 來亂的
作者: cloudin (☁雲應)   2016-12-14 14:39:00
推文歸零打擊
作者: li118 (lithebest)   2016-12-14 14:51:00
唉,這種可以桶嗎
作者: onionfish (小鼻子小眼睛)   2016-12-14 14:52:00
覺得加個防雷頁會比較好OTL
作者: sindy520 (Sindy)   2016-12-14 14:55:00
主婦覺得切中!事實上孩子大了以後,台灣大部分婦女還要兼職,然後下午煮飯照顧小孩,晚上做家事才結束一天。而且即使嘴上不說,大部分都會覺得主婦不照顧孩子為什麼不工作,很廢,而且就算女生也有工作,大部分家事還是女生要做,誰認真誰就輸了
作者: chieny   2016-12-14 14:59:00
贊同樓上早上part-time,下午接兩個小孩,回家還一堆事要做
作者: rex20032 (小K)   2016-12-14 15:00:00
標題雷
作者: chieny   2016-12-14 15:01:00
有時候真的很累
作者: sakoakihisa (這個半年特別長)   2016-12-14 15:43:00
標題雷大法
作者: coronach (...)   2016-12-14 15:46:00
我自己跟大部分朋友的情形是夫妻兩個人都工作,然後把小孩丟給保母或幼稚園,下班時間就兩個人一起忙家事...
作者: ocf001497 (榮)   2016-12-14 15:46:00
打球拉
作者: whitezebra (白斑馬)   2016-12-14 15:56:00
可以不要標題雷人嗎
作者: Knulp (歪帽)   2016-12-14 15:57:00
日本現在好像流行熟年離婚 孩子長大 妻子也準備獨立了
作者: ibook0102 (0102)   2016-12-14 15:59:00
你的標題好雷,建議你刪文,標題是在雷3....標題是在雷三小啦
作者: kkkiller   2016-12-14 16:06:00
漫畫雷結局QQ 希望留點給後面啊xd
作者: AIC (Viva La Vida)   2016-12-14 16:07:00
...........被漫畫雷嚇到....超無言
作者: b0339576 (<( ̄︶ ̄)>)   2016-12-14 16:07:00
還沒看這集,不懂標題雷在哪裡@@
作者: joyjcc (逆風飛翔)   2016-12-14 16:08:00
說到熟年離婚,剛剛看到香川照之離婚的新聞
作者: elthy ( )   2016-12-14 16:08:00
標題就是第10集最後面的東西啊
作者: b0339576 (<( ̄︶ ̄)>)   2016-12-14 16:10:00
有看過的人才會覺得雷吧?
作者: elthy ( )   2016-12-14 16:14:00
真要講的話所有雷都是看過的人才知道是真雷啊...
作者: b0339576 (<( ̄︶ ̄)>)   2016-12-14 16:16:00
只看標題真的不知道結尾是怎樣 可不可以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XD? 每次洗板劇的都會有這種問題,對雷的標準異常之高@@
作者: coronach (...)   2016-12-14 16:20:00
只看緯來的人可能會從標題可以猜到這集不是完全粉紅了,還是不太好啦
作者: elthy ( )   2016-12-14 16:22:00
其實我對雷沒什麼敏感 甚至我還會故意踩 不過之前有一篇講不經意的雷的 以那篇標準 這標題鐵定是雷了
作者: Knulp (歪帽)   2016-12-14 16:23:00
漫畫結局不是還沒出嗎…
作者: elthy ( )   2016-12-14 16:24:00
對方原po未卜先知漫畫結局耶好厲害
作者: rightrd31 (繁星閃耀)   2016-12-14 16:28:00
標題雷 而且漫畫還沒結局
作者: BoatLord (船老大)   2016-12-14 17:00:00
射後不理喔@@ 還不刪
作者: jtch (tch)   2016-12-14 17:02:00
不理不理左衛門
作者: rubeinlove (れな)   2016-12-14 17:20:00
我剛剛才看第10 但是進版看收視就看到這篇了標題其實沒有給我雷感... 這是那種看過才知道的雷吧至於內文 還好我沒有認真看(?) 漫畫雷有點誇張
作者: dullpain (ciao)   2016-12-14 17:25:00
還沒看完第十集 看到標題只有滿頭問號而已
作者: tonywu49 (九天之前)   2016-12-14 17:37:00
我看了第十集,可是沒想到是漫畫雷結局啊有點不開心……還是這是ok的……?
作者: riverT (河流踢)   2016-12-14 18:20:00
版主洗地
作者: ciccio (三葉蟲要)   2016-12-14 19:08:00
我怎麼覺得在台灣這要被女權自助餐扭曲到爆炸了.....
作者: rubeinlove (れな)   2016-12-14 19:11:00
又在女權自助餐zzzzzz 台灣女生婚後是沒這麼慘但也不平等啊
作者: mickey0223w (我最愛小個兒)   2016-12-14 21:13:00
幫推
作者: bubuhsiao   2016-12-14 22:05:00
標題的雷也要刪吧!!!!!!!!!!!!!!!!!!!!!!!!!!!!!!
作者: howdoyouknow (哩奈栽)   2016-12-14 22:43:00
該刪
作者: spidergod23   2016-12-15 00:10:00
糟了 想被雷確慢了一步...
作者: giantwen (fight~oh!)   2016-12-15 06:27:00
標題
作者: f0915 (fastner)   2016-12-15 07:38:00
怎麼這麼自私不先講是雷
作者: sindy520 (Sindy)   2016-12-15 11:09:00
講女權自助餐的是不是還沒結婚?或是老婆住你家的既得利益者?
作者: adie (adie)   2016-12-16 02:25:00
標題就雷了吧~ 都講了第10集在"感情勒索"@@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