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joanzkow (星浪)》之銘言:
: 推 kira0214l: 真要講人氣我覺得前三是UC系列(非單指由你摳)W跟OO 02/13 10:48
: → kira0214l: ,seed雖然紅極一時但以個人經驗喜歡跟討厭蠻極端的 02/13 10:48
: → kira0214l: 另外W不用再推續作了,看看號稱續篇的冰結淚滴就知道 02/13 10:52
: → kira0214l: 了,說是續作但其實超過一半時間都在補完TV版的故事跟 02/13 10:52
: → kira0214l: 之前的故事,而且結尾故事也差不多寫完了,真的不用再 02/13 10:52
: → kira0214l: 多添蛇尾了 02/13 10:52
: 推 kira0214l: 我也認為除非官方丟出人氣排行或統計數據不然要說人氣 02/14 19:55
: → kira0214l: 誰比誰高真的很難說,再說所謂人氣高的基準是什麼?是 02/14 19:55
: → kira0214l: 喜歡的人多叫人氣高還是討論話題的多寡排人氣高?又是 02/14 19:55
: → kira0214l: 怎麼判斷出說seed人氣就是比w高?我的疑問在這裡 02/14 19:55
: → kira0214l: 接下來rg出托爾吉斯hg要出里歐,可以想見到時萬代一定 02/14 20:05
: → kira0214l: 又一票兼用海,那現在說seed人氣就是比w高的算不算被 02/14 20:05
: → kira0214l: 打臉?排人氣排行就是會有隨時被萬代打臉的危險啊 02/14 20:05
真是笑話 你怎麼會認為能打別人臉?
這榜難排的就宇宙世紀要怎麼分
很明顯除宇宙世紀外就SEED最紅沒有爭議
就不說日本那邊大大小小的人氣投票啦
你說要有數據? 日本那邊有啊
https://itest.5ch.net/mevius/test/read.cgi/shar/1510058782
サンライズ常務取締役 内田健二氏講演
今年のガンダム関連の市場規模(見込み)は672億円。
SEED単独だと、今年の見込みが365億円(内、ビデオ80億、音楽45億、出版25億、玩
具215億)。
SEEDの平均DVD販売実績が各巻9.4万枚(Vol1~8)。
SEED関連、出版総販売実績:225.6万部。
音楽CDが219.3万枚(シングル含む)。
「つ、つええ(カイ・シデン)」だよ。
販売実績が800億超(当時。インフレ率考慮した時価推計ではない)。
從這張表就看的出1999~2012綱彈的人氣高低
http://jin115.com/archives/51869932.html
然後我們來看看年度鋼彈產品總賣上
001 通常の名無しさんの3倍 2017/11/07 20:46:22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売上
グループ全体 トイホビー部 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
96年度 ***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125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97年度 ***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91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98年度 ***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133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99年度 212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178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00年度 280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160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01年度 393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200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2002 SEED
02年度 452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272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03年度 542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320億円/当初目標280億円 *75億円/当初目標***億
04年度 428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251億円/当初目標260億円 *51億円/当初目標*25億
05年度 518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213億円/当初目標200億円 115億円/当初目標*48億
06年度 545億円/当初目標***億円 178億円/当初目標200億円 116億円/当初目標111億
2007 鋼彈OO
07年度 509億円/当初目標600億円 188億円/当初目標190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62億
08年度 428億円/当初目標450億円 160億円/当初目標170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09年度 346億円/当初目標360億円 144億円/当初目標165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2010 獨角獸OVA
10年度 382億円/当初目標360億円 134億円/当初目標150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11年度 447億円/当初目標420億円 156億円/当初目標160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12年度 652億円/当初目標610億円 165億円/当初目標150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2013 創鬥
13年度 802億円/当初目標610億円 184億円/当初目標165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14年度 767億円/当初目標690億円 229億円/当初目標210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2015 鐵血
15年度 786億円/当初目標760億円 258億円/当初目標240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16年度 743億円/当初目標714億円 264億円/当初目標280億円 ***億円/当初目標***億
推測的鋼普拉賣量(這個我是5ch挖的 沒寫出處有點懷疑 也歡迎找更可靠出處的)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期間1995年03月~96年02月 推定累積出荷数 350万個
ガンダムEW 期間1997年02月~98年11月 推定累積出荷数 800万個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期間2002年08月~2008年~ 推定累積出荷数 1.5千万個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04年09月~2008年~ 推定累積出荷数 1.2千万個
==============================================================================
還有單件賣超過100萬台的鋼普拉
除了宇宙世紀外 只有SEED4台( 強襲 自由 攻自 命運 ) 跟BB戰士
W一台都沒有
100万個以上を記録したミリオンプラモ
1st:ガンダム~1/100グフの38種
Z:MK-Ⅱ、Z、1/220MK-Ⅱ、Z
ZZ:ZZ
シード:ストライク、MGフリーダム
シードデス:1/100ストフリ、デステニー
SD:300万個以上BB戦士 武者ガンダム
雖然沒有95年的總結算資料 不過其他資料也夠了
賣的比TV版還好的EW版也是96年後的
加上參考其他的資料...那還有什麼好爭議的啊?
不論對"當代"來說還是"現代" 人氣度SEED都肯定是>W 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