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開始學習遊戲王的黑崎一護

作者: newrookie (外來種)   2025-09-19 11:12:59
https://x.com/fannneru06/status/1968806740989768124
https://pbs.twimg.com/media/G1KbKjmaQAInByI.jpg
[時]和[狀況下] [捨棄]和[送至] [代價]和[效果]
誓約效果 強制效果 任意效果 規則效果
效果外文本 正規召喚 蘇生限制 錯過時點
幾速 連鎖處理 卡的發動 效果的發動
戰階的各步驟 傷害的計算 叭啦叭啦...
"沒事的 一護 每個人最初都是這樣的
打著打著自然就會明白 慢慢來沒有關係 慢慢理解吧 放輕鬆—"
"啊" "一護!"
"可惡.."沒辦法承受了嗎...!
https://i.imgur.com/QoOhexj.jpg
想到去年8月剛接觸遊戲王
我也被規則轟炸
想說為什麼炸掉他的卡了 效果還是能發動
還好有很多熱心鄉民願意指導我 給我建議
現在我也是一個獨當一面的決鬥者了><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5-09-19 11:13:00
根本聽不到對面講什麼效果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5-09-19 11:15:00
卡炸掉不代表效果發動失敗喔,不是這樣的喔
作者: shuten ( [////>)   2025-09-19 11:15:00
你說什麼
作者: taco303 (阿亮仔)   2025-09-19 11:15:00
笑了,曾幾何時我也以為像電視上那樣就可以打一場快樂的遊戲王,直到接觸實卡後才發現完全不同
作者: Adkoster747 (天瘋嫁)   2025-09-19 11:16:00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除外後就不能開效果的錯覺
作者: oldriver (oldriver)   2025-09-19 11:17:00
就跟當年大家都以為旋風可以康卡一樣 沒事沒事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5-09-19 11:17:00
不打實卡的最大理由,我才不要自己去想這些複雜的東西
作者: zw39107 (zw39107)   2025-09-19 11:18:00
但如果是永續魔陷或場地炸掉就不處理了
作者: Pep5iC05893 (結束)   2025-09-19 11:19:00
居然沒有 你說什麼
作者: OrangePest   2025-09-19 11:19:00
玩MD就沒這種困擾了
作者: newrookie (外來種)   2025-09-19 11:21:00
亂講 MD還要學開關時點騷擾騙人
作者: c312117   2025-09-19 11:21:00
現在入坑MD玩雷熱就沒那麼多問題,有問題就是炸掉
作者: lee27827272 (嵐空)   2025-09-19 11:23:00
我直到最近才知道非常食連鎖掉發動中的魔陷可以維持效果兼補血,真的是從來都不會玩遊戲王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5-09-19 11:28:00
[當此卡在場上時]這種有指定發動時的位置前提炸掉有用嗎
作者: whitekyubi (狐狸)   2025-09-19 11:29:00
但是炸永續魔法陷阱是有用的喔
作者: max005 (max005)   2025-09-19 11:33:00
剛入門的話真的會你說什麼連發吧 尤其只認識自己牌的階段
作者: vsepr55 (vsepr55)   2025-09-19 11:35:00
通招睡鼠就贏了,有這麼複雜嗎
作者: gn0111 (Pula)   2025-09-19 11:50:00
本來就聽不到
作者: ms0302610   2025-09-19 12:01:00
你說什麼!?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5-09-19 12:23:00
你說…什麼?
作者: asdwrockasdw   2025-09-19 12:36:00
剛開始就只要學自己牌組怎麼動就好,其他慢慢學
作者: kirimaru73 (霧丸)   2025-09-19 12:41:00
[此卡在場上時OOXX可以發動]發動後離場不影響[此卡在場上為限OOXX]不是需要發動的效果 離場就無效大部分的效果本來就預設在場上才能發動 不會特別寫會寫出來的通常是此卡在手牌、場上時或是此卡在場上、墓地時這種複合條件
作者: qd6590 (說好吃)   2025-09-19 12:45:00
在場上時發動 他已經發動了你才炸也沒用 那個是發動條件除非有那種處理效果還需要在場上的 但有這種文本嗎 頂多你把他指定的對象炸掉這種應該可以類似自炸躲招
作者: kirimaru73 (霧丸)   2025-09-19 12:48:00
有兩種可能,一是那張卡是永續/場地/裝備,規則內建效果處理時必須在場上另外一種是效果「雖然沒有明講但本來就要求在場上」例如No.101黑暗騎士的你變成我的超量素材你本體都不在場上了,這個效果當然屁用沒有不過這種要「推理」的狀況就容易讓玩家頭痛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