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七龍珠爆裂激戰 炎上中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17-11-16 13:59:17
http://dbz-dokkan.bngames.net/info1116.html
官方出正式聲明了
還把出問題的程式碼貼出來www
不精準大意:
為了實裝新機能所以整理了角色相關的程式碼
結果造成APP端在生成清單的時候出問題
後面伺服器設定是正確的
発生の経緯について
バージョン3.8.0では新イベント「極限Zバトル」の機能追加にあたって、キャラクター
データ読み込み処理を極限Z覚醒データに対応させました。
キャラクターデータ読み込み処理は、プログラム上で複数箇所に散らばっていた為、コ
ードの共通化を実施する必要がございました。
このコード共通化の影響により「出現キャラ一覧」及び「出現キャラ提供割合」におい
て一部想定していない挙動が発生しておりました。
■原因の詳細について
「出現キャラ一覧」及び「出現キャラ提供割合」のキャラクター一覧を表示する際には
、端末上にて主に以下の処理を行います。
キャラクターカードを識別するためのID番号 (以下、カードIDとする)のリストをサー
バーから取得する
カードIDリストを、キャラクター名称に変換して表示する
この変換処理において、誤ったキャラクター名称に変換され、一覧の内容が破損してお
りました。
プログラムの詳細な挙動としては、カードIDからキャラクター名称へ変換する際、
①アプリ起動後に表示したことのあるキャラクター(メモリ上に保存済み)のカードIDを
読み込む
②メモリ上に存在しないカードIDがあった場合は、端末のストレージから読み込みを行

という順序で変換を行ないます。
[想定していた挙動]
 ・表示に必要なカードIDリスト: 1, 2, 3, 4, 5
 ・メモリ上のカードIDリスト: 1, 2, "空白", 4, 5
があったとき、
ストレージに登録されているカードIDリストは
 ・1, 2, 3, 4, 5
 となっている前提で処理を行っておりました。
  (ID:3は一度もストレージから取得していないため、メモリ上は空白で埋められて
いる)
[今回の不具合で起きた挙動]
ストレージから取得したカードIDリストは順序が保たれておらず、以下のような並びに
なっていました。
 ・5, 1, 4, 2, 3
 メモリ上の "空白" 箇所をストレージから取得したカードIDリストと同一位置、上記
例だと4を使って埋める処理を行っており、その結果、メモリ上のカードIDリストが
 ・ 1, 2, 4, 4, 5
 となってしまい、3のカードが表示されない事象が発生しておりました。
加えて、メモリ上に保存さ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は、アプリ起動後の操作内容によって
変化するため、「出現キャラ提供割合」の表示内容も合わせて変化してしまうという事
象が発生しておりました。
なお、スカウターボタンを押すと、サーバーから正しいカードIDリストが取得されメモ
リ上のカードIDリストが書き換えられるため、この場合、表示の不具合は発生いたしま
せん。
作者: k03004748549 (蜆)   2017-11-16 14:03:00
看噗懂
作者: fidic1643 (尼斯庫)   2017-11-16 14:05:00
看他們真的緊張了 連程式碼都貼出來了
作者: lay10521 (小伊達)   2017-11-16 14:05:00
大意是 大家看到都是假的 實際上機率都一樣 OuO
作者: jeff860109 (路人甲)   2017-11-16 14:07:00
好啦 300石都給了 就獎吧
作者: grandzxcv (frogero)   2017-11-16 14:07:00
ㄅ歉搞錯惹,現在換回顯示正確後臺搞鬼的正常模式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17-11-16 14:09:00
太好了 原來是程式出錯 要是抽獎都造假誰敢玩
作者: kashiwa27 (UDON)   2017-11-16 14:09:00
貼程式碼wwwww
作者: xian (鹹蛋超人)   2017-11-16 14:10:00
抱歉我們忘了蓋上○○布
作者: eternaldark (幻滅冰境)   2017-11-16 14:10:00
問問各位出這種大問題 他們說再多有多少人會相信=3=?
作者: jazon (Perhaps, Love)   2017-11-16 14:11:00
如果....道歉變成每個人必抽到一個LR的話 會不會平息XD
作者: moonlind (又多了敷臉卡跟覓食卡了~)   2017-11-16 14:11:00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每個不同帳號顯示的都不一樣?
作者: lu19900217   2017-11-16 14:12:00
乾脆讓大家都座歐洲班機 每人直接給一張SSR
作者: Satoman (沙陀曼)   2017-11-16 14:12:00
我是信了,都把程式羞恥play了,而且看起來算合理只是這樣洗不清嫌疑,除非有人能證明他昨天有抽到不在名單裡的角色
作者: kelon (MAN)   2017-11-16 14:14:00
只覺得日本有轉蛋法有保障多了 這事在台灣一定沒消沒息
作者: p200404 (謎~)   2017-11-16 14:14:00
至少萬代的不會再碰
作者: fidic1643 (尼斯庫)   2017-11-16 14:14:00
單憑這段程式碼,根本沒辦法證明...只知道他們真的很緊張,不想燒到他們其他的手游吧w
作者: kent21413 (kent)   2017-11-16 14:15:00
也許是假的出問題程式碼也說不定
作者: winklly (阿鳥)   2017-11-16 14:17:00
這段code也不能證明啥啊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17-11-16 14:17:00
證明他們很想滅火
作者: pttdolby (在世界中心呼喊章魚燒...)   2017-11-16 14:17:00
昨天用送的石頭抽到凱芙特 我信惹
作者: kudoshaki (法恩)   2017-11-16 14:17:00
會怕吼(′‧ω‧)
作者: asd21714 (經費有更重要的地方要花)   2017-11-16 14:18:00
會不會有強者逆向出原本的程式碼去比對啊
作者: sakubo (大蚵甜不辣)   2017-11-16 14:20:00
這並沒證明甚麼
作者: lay10521 (小伊達)   2017-11-16 14:21:00
有沒有C++達人可以說明問題在哪裏OuO
作者: spfy (spfy)   2017-11-16 14:21:00
只看一小段得不到什麼資訊啦 去猜測其他的東西沒意義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17-11-16 14:21:00
其實.. 官方吃飽太閒去調蛋池幹嘛..?
作者: RoaringWolf (滾狼)   2017-11-16 14:22:00
鬼都不信了
作者: Qoogod (God)   2017-11-16 14:22:00
這成是甚麼都沒辦法證明 如果如他們所說記憶體儲存出錯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17-11-16 14:22:00
頂多有機會多騙點課長的錢 但是被抓出來就爆黑吃官司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17-11-16 14:23:00
調轉蛋池可以賺更多呀,尤其不少課金玩家是抽到有才會停
作者: Qoogod (God)   2017-11-16 14:23:00
那每次進遊戲那張機率表應該也會變 但沒看過有人說會變
作者: fidic1643 (尼斯庫)   2017-11-16 14:23:00
文組懶人包: 給你書中一段文字,叫你猜出整本書所有內容
作者: Chantaljones (尤其我的 )   2017-11-16 14:24:00
誰知到是不是以前就調
作者: Satoman (沙陀曼)   2017-11-16 14:24:00
不會變是正常的,因為是一次性產生
作者: Chantaljones (尤其我的 )   2017-11-16 14:25:00
就說這段根本沒辦法證明什麼..
作者: Qoo777 ((╬゚д゚))   2017-11-16 14:25:00
火還是要滅阿 不然股東的火..
作者: Satoman (沙陀曼)   2017-11-16 14:25:00
除非你把整個客戶端砍掉重裝才有可能會變
作者: Qoogod (God)   2017-11-16 14:25:00
那段程式就一堆去資料庫調資料 但資料庫內容長怎樣沒說
作者: lay10521 (小伊達)   2017-11-16 14:27:00
卡片id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 當我們文組好騙?
作者: p200404 (謎~)   2017-11-16 14:27:00
你去倉庫把東西找出來 可是倉庫內有甚麼你不知道
作者: seaEPC (沒看見,我沒看見 >_<)   2017-11-16 14:30:00
看了一下他有說如果你有按スカウターボタン,會從伺服器把正確的卡片ID list去蓋過你手機記憶體裡的list,就會正常
作者: spfy (spfy)   2017-11-16 14:32:00
其實看這段程式碼就知道遊戲寫的很爛 上括號{竟然不換行(戰)
作者: twodahsk (LL)   2017-11-16 14:32:00
沒有第三方認證,話怎樣講都可以阿XD玩過一些野雞遊戲大概就有感覺吧,好比這週的免費石都
作者: swiftthunder (卡姆伊)   2017-11-16 14:33:00
收收結束營運咖緊
作者: twodahsk (LL)   2017-11-16 14:34:00
專抽到某種卡,過兩週之後之前狂出的卡反而抽不到了,換成另一種卡狂出,傻子都知道你有問題XD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17-11-16 14:35:00
裡面暗藏什麼機制都不奇怪 可能還看你課金程度來微調
作者: FallenAngelX (跌倒)   2017-11-16 14:47:00
{這樣寫正常到不能再正常
作者: seaEPC (沒看見,我沒看見 >_<)   2017-11-16 14:49:00
我也是{放句末派的 XD
作者: michael3707 (天零萃夢)   2017-11-16 14:50:00
上括號本來就不用換行(戰
作者: gunng (暗黑檢察官)   2017-11-16 14:53:00
CGSS之前也是抽卡機率有誤 但官方馬上就出來承認了反觀這個…
作者: fordpines (阿福)   2017-11-16 14:55:00
小大一在demo喔www
作者: RKain (No Game No Life)   2017-11-16 14:55:00
我習慣{}都要換行,比較好看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17-11-16 14:59:00
CGSS是還沒有人發現就自己跳出來承認了呀
作者: lu19900217   2017-11-16 15:04:00
人家日本推給碼農 中國那推給美術畫錯圖理由都一樣好笑 玩家都不買帳
作者: kuninaka   2017-11-16 15:24:00
XDDDDDDDDDDDDD
作者: TeamNTR (寝取られ)   2017-11-16 15:57:00
抽到凱芙特也能高潮?又不是LR==看不懂在爽啥
作者: greedypeople (普通人)   2017-11-16 16:08:00
我是感覺至少比EA有誠意一點這樣真的假的就交給專業的求證吧
作者: bluecsky (我要藍藍淡淡的天空)   2017-11-17 00:20:00
真假還難知 但是我很確定官方一定被與論逼急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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