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影片
https://youtu.be/lYyxNEysiNs?si=nM91qY3avexTcYNL
今天跑壘的爭議
紅中出來吵很合理
但裁判判safe
我自己也覺得合理
而裁判的解釋......
我覺得不夠好!
根據紅中賽後的抱怨
他說裁判認為
「從後面touch,
和從側面touch不一樣。」
嗯............
確實容易聽沒有............
今天的狀況
是吉田接到球後
要去試圖tag跑者
當下的畫面如下
圖一
https://i.imgur.com/SIeQ0YJ.jpeg
跑者也的確已經跑過去了
圖二
https://i.imgur.com/Vx5fXq1.jpeg
我的認為應該是
投手接到球後要往跑者tag的當下
跑者的位置與一壘連接直線
形成的三尺線
也就是如圖一的位置
若他就依照這個直線往一壘方向前進
而投手只是撲出去那一下沒tag out
後續也沒有確實繼續追擊
讓跑者跑離跑者與一壘的三尺線
所以我認為這判safe算合理
當然我想的也不一定對了
有不同想法的話
大家也可以提出來討論看看!
作者:
wpd (??)
2025-08-09 00:15:00廢話 你超過3尺線逃掉圖1的觸殺 圖2當然變成前後那個圖2並無法解釋圖1逃避觸殺
作者: allenhome23 (洗樓猴) 2025-08-09 00:16:00
要躲觸殺跑出線應該要出局吧
作者:
wpd (??)
2025-08-09 00:16:00哪裏有規定要在手套伸到最長的地方才叫觸殺動作圖1就是TAG 懂嗎躲掉圖1 然後說圖2才是tag 這種圖解法是歪理
你手伸出去才是Tag阿 手伸一半也可以說你還在追啊
所以洪中才說,往一壘因為有三呎線存在要以三呎線優先
作者:
wpd (??)
2025-08-09 00:21:00一堆TAG手伸一半的好嗎 誰跟你要申到最長才是TAG
作者:
HAT911 (阿輝)
2025-08-09 00:21:00有tag動作的時候就有3呎線了
誰跟你TAG到啦 不要po一篇自己打的廢文佐證現在的廢文
作者: uncle0301 (你後面那位是誰??) 2025-08-09 00:24:00
一般來說,野手有觸殺動作出來,才會有三尺線的規定,但我不確定打者跑一壘時是不是用同一個規則
我感覺這篇沒說錯餒 只是我還是覺得圖一到圖二之間的距離有超過三尺就是了
作者: teuese (精) 2025-08-09 00:46:00
認同這篇。裁判認為人已經過去了,才做出觸殺不能算是有三尺線的規則,其實這個二壘手做雙殺的case蠻常見的指的是二壘手要做觸殺的雙殺case會比較常看到跑者已經跑過去了,認定沒有三尺線的問題
作者: max011060 2025-08-09 00:49:00
認同你 投手觸時潘已經跑過去了
作者:
wpd (??)
2025-08-09 00:52:00看編輯 我覺得這篇不是想講"前後"了這篇是訴求 要"從3呎線邊緣再加3呎"
作者:
wpd (??)
2025-08-09 00:56:00應該是說 +1.5 我記得三呎線是左右各1.5 先不假設一壘側的這條三呎線+幾再看看規則 反正這篇是要說 從一壘側"跑的三呎線再+N"(N是3還1.5我忘了 先不管)
作者:
qazw222 (誠實手套)
2025-08-09 00:59:00聽不太懂,那一開始就繞一大圈就好了不是嗎
作者:
wpd (??)
2025-08-09 00:59:00作者:
qazw222 (誠實手套)
2025-08-09 01:00:00怎麼會是跑者的左右3呎,那不就變6呎線了
他不是說以三尺線加1.5吧 畫好的三尺線是給傳球到一壘的時候看跑者是否有跑過內或過外用的
作者:
wpd (??)
2025-08-09 01:00:00如果是這個解 那就與"前後"沒關 就單純未超出"3呎線跑壘規則"
作者:
wpd (??)
2025-08-09 01:01:00左右1.5還是左右3我忘了 反正我圖上的 +3 是或+1.5
作者:
nsk (nsk)
2025-08-09 01:05:00作者:
www90173 (明é¡)
2025-08-09 01:07:00講啥鬼 下去
作者:
www90173 (明é¡)
2025-08-09 01:13:00你自己看圖最後一張手套的位置 沒跑出去會碰不到 ?
作者:
wpd (??)
2025-08-09 01:15:00簡單說就是一壘旁的白線3呎 是對於傳接球動作的規定紅色的虛擬3呎 是用在觸殺動作的規定若兩個規定互相獨立 則偏離MAX=3+3
作者: prisauni (prisa) 2025-08-09 01:37:00
其他壘包就算了,一壘就是直線,不然要tag每個人轉彎跑去草地就好了啦
作者:
sam9595 (帕帕)
2025-08-09 01:42:00你講得合理 tag時三尺線才開始算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5-08-09 03:59:00
規則上若投手將球往一壘手傳打到擊跑員會變出局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5-08-09 04:02:00
規則上就是一壘壘線的三尺 跑者沒違反safe觸殺tag的三尺 擊跑員比較快也沒違反 自然safe你要玩規則就極限丟他 冒著暴傳的風險 再看當時位置判定紅中是認為一壘壘線的三尺就違反了 但這是紅中搞錯規則
玩規則是這樣 但這個狀況...我是覺得穩穩拋給一壘就好不用想那麼多 時間上很充裕啊哈哈哈
作者:
zpgp012 (阿囉哈得修)
2025-08-09 06:54:00其實在觸殺動作之前,打者就已經開始偏離直線了,應該視為打者為了閃躲守備球員以避免產生妨礙守備,這偏離產生的跑壘弧線並沒有因為野手的觸殺動作而再度偏離,可能因此被認定不適用三呎線規則。
作者:
signm (sin)
2025-08-09 08:38:00你講半天阿不就他有跑出三尺線,還裁判有理勒
作者: Raikknen (Kimi) 2025-08-09 09:05:00
不要再瞎凹,紅中的點就是跑者跑離3呎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