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aley (Daley)
2024-05-25 19:42:02賽務部說明如下:
統一獅投手羅昂第一球以固定式投球,第二球以揮臂式準備動作投球,更換方式是沒問題的
。裁判們第一時間也告知平野總教練沒問題,但總教練不接受。經裁判再向技術委員確認後
,答案也是「沒問題」。
聯盟規定是假如你以「固定式投球準備動作」,卻要採取揮臂式投球,這是必須提前向裁判
告知的。
根據棒球規則規則5.07
合法之投球有揮臂式姿勢與固定式姿勢二種,投手可隨時採用任何一種投球姿勢。若壘上有
跑壘員時,投手的軸心腳與投手板平行接觸站立、自由腳在投手板之前方時,將被認定欲以
固定式姿勢投球;除非投手採取「前述準備投球姿勢」時,告知裁判員將以揮臂式姿勢進行
投球。
作者:
wenfei (永遠的楊)
2023-05-25 19:42:00到底是哪個
作者:
vvnbear (喂~吃早餐阿!!)
2024-05-25 19:43:00所以準備姿勢就不一樣了,就不需要告知這樣? 對吧?
作者: rocmp 2024-05-25 19:43:00
現在翻到哪一面了
作者: hades14 2024-05-25 19:44:00
其實就是要避免投手用固定式投球卻有固定和揮臂二種節奏,但羅昂爭議的那球直接就是用揮臂式在投而非固定式所以OK
作者:
smartwe (找我下棋吧)
2024-05-25 19:45:00長知識,不然會以為真的是誤判
作者:
oftheday (End of the day)
2024-05-25 19:47:00所以羅昂有告知裁判嗎?
作者: pttsux (薩克斯) 2024-05-25 19:49:00
大哥沒有輸
作者:
chjimmy (張郎)
2024-05-25 19:49:00用固定式的站姿但準備用揮臂式投球就要告知
作者: hades14 2024-05-25 19:50:00
羅昂的姿勢如果飲用規則來看是不用告知裁判
作者: jn11forone (東海岸孝之) 2024-05-25 19:54:00
重點是5.07A2欸,壘上有人那條賽務組是不是不知道那條的存在
作者:
FUNYUN (YUNYUN)
2024-05-25 19:55:00等一下那個台南的YT仔說明
所以只要準備姿勢有出來就可以了 同一個打席也可以改來改去
作者:
tasutw (Tasu)
2024-05-25 19:56:00他還在大巨蛋爽捏
作者:
jomon817 (Jomon)
2024-05-25 19:57:00這是總則 但是這是細項的案例欸
規則是針對你固定式站姿卻想用開放式投球時,要求你在該打席開始前就要先告知,不能第一球投完,第二球才跟裁判說想固定式站姿用開放式投球。但如果你直接站開放式站姿,就沒有引用這條規則的問題
作者:
vvnbear (喂~吃早餐阿!!)
2024-05-25 19:59:00壘上有人那條也是說認定你採取前述姿準備勢投球,但是羅昂就是用不一樣的準備姿勢,所以不需要告知
我覺得這條要解釋起來很麻煩,所以剛剛在現場裁判用麥克風說明的時候其實有聽到他跟旁邊的人很小聲的說不好解釋
作者: andy5512 2024-05-25 20:01:00
不然壘上有人是哪條?
作者:
b1184014 (Hsing)
2024-05-25 20:02:00爪迷又翻車了
5.07(a)(2)有寫明 是以打席計算 不是以球計算
作者:
caesarh (我不行了)
2024-05-25 20:13:00每球都換姿勢是可以的嗎?
作者: haver 2024-05-25 20:15:00
壘上無人看站姿 壘上有人要在該打席前告知 我的理解啦
作者: davi0621 (拍桌) 2024-05-25 20:15:00
草創 呵呵
那是指你採固定式姿勢要揮臂式投 打席開始就要先講 沒講的話同打席採固定式姿勢就要固定式投 不能改 但固定式姿勢換揮臂式姿勢不用特別講都可以換 直接就可以揮臂式投
我覺得賽務部說明可能需要更白話好懂一點,真的很多人
作者:
EDFR (板橋周渝民)
2024-05-25 20:21:00就是看站姿 end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4-05-25 20:29:00就翻車阿,某個教練以為自己很懂
作者:
cccwtw (dd)
2024-05-25 20:36:00風向又變了剛剛在挺平野的?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4-05-25 22:47:00風向真亂 現在該穩了吧
作者:
ca1123 (It ain't over)
2024-05-26 09:19:00中職從一壘妨礙跑壘,本壘攻防到固定式投球都自己超譯真的很猛的聯盟居然變成提前告知是姿勢擺出來就叫提前告知...
樓上去搞清楚規則再來噓,本來就沒錯,哪來"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