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在日前有幸擔任某國小盃賽的棒壘球裁判,遇到兩個應該在正常比賽很少遇到的case
所以想要請教板上的朋友
(1) 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打者擊出滾地球,但一壘小朋友竟然呆住,完全沒有跑
所以從頭到尾沒有離開壘包,防守方傳一壘踩壘,我判打者出局,一壘跑者繼續
留在一壘,一出局繼續比賽,請問這樣是否正確?
(2) 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打者擊出滾地球,但一壘小朋友竟然呆住,完全沒有跑
所以從頭到尾沒有離開壘包,在不傳2壘的前提下,若拿球觸殺一壘跑壘者,
站在一壘壘包的跑壘者是否出局?
請板上朋友幫忙解答!!
(因為正常狀況下,擠壘的狀況,跑者應該都會往前跑,但因為是小朋友,
所以呆住了,居然留在原壘包不動,所以才有這詭異的狀況發生)
作者:
Daboto (長標題的英文叫龍抬頭)
2017-12-29 10:24:001.Y 2.N
作者:
sdiaa (桂綸鎂)
2017-12-29 10:27:001.打者比球慢到一壘嗎
作者:
k33536 (是什麼?)
2017-12-29 10:27:001.Y2.out
強迫進壘狀態,一壘就不是跑者該占有的壘包啊強迫進壘狀態要他踩上二壘才是安全上壘
作者:
shonn (想和妳看棒球)
2017-12-29 10:30:00因為在擊球跑壘員未出局前,跑者沒有一壘壘包的佔有權,處
打出滾地球一壘跑者變成強迫進壘,一壘已經不是他的佔有壘,所以在打者出局前他踩在一壘上沒有用,但如果先刺殺打者,一壘壘包變回跑者佔有,所以跑者踩在壘包上沒有出局,這個case應該先tag跑者才能踩一壘刺殺打者。是說跑者為什麼沒有離壘啊?
作者:
shonn (想和妳看棒球)
2017-12-29 10:31:00於強迫進壘狀態,就算死死抱住壘包,壘包也不是他的
作者:
sdiaa (桂綸鎂)
2017-12-29 10:32:001.打者先到打者SAFE 等持球觸跑壘者或傳球踩二壘再判跑者OU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17-12-29 10:34:00雙殺不會傳一壘阿傳一壘後要觸殺阿
樓上 1是Y阿……封殺二壘或tag就死了 但是先傳一壘一壘壘包佔有權就回到跑者身上了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17-12-29 10:35:00如過傳給一壘手 先碰壘上選手在踩就雙殺了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17-12-29 10:36:00但先踩他就活了
a1250423 本來就是Y啊因為強迫進壘狀態已解除
一直站在壘包上沒有離壘嗎?還是現在少棒不能盜壘了?
作者:
jjhardy (丁丁哈迪)
2017-12-29 11:28:001y 2out
作者:
garrygt4 (C.Yang)
2017-12-29 13:29:00某a呵呵其實1的情況有時候經驗多一點的跑者可以用 假使說球很快就進到一壘手手套 原則上雙殺一定會成功的情況下一壘跑者可以乾脆踩著壘包不要跑 賭他出現先採壘的順序錯誤 那就變成只死一個你safe印象中胡金龍好像有在中職比賽用過?
作者: bnnbnnbnn 2017-12-29 14:48:00
恰恰有次用過,有挑戰但忘記結果是什麼了
作者: durian0308 (不要問很恐怖) 2017-12-29 15:09:00
1.正確 2.一壘跑者出局一壘跑者若還踩著一壘壘包 守備方先觸殺再踩壘就是雙殺 先踩壘再觸殺 一壘跑者保有該壘包持有權恰那個case後來裁判誤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