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一個有爭議的case

作者: qazwsx840403 (ㄑㄑ)   2017-12-02 21:38:16
各位大大好
小弟在打工期間偶然聽見這個case
覺得很有爭議而且也覺得很難判
就是1.2在壘無人出局
打者打出一個飛球到游擊手
結果游擊手沒有直接接殺,落地之後傳到二壘,但二壘跑者沒跑踩著壘包,而二壘手習慣
性take之後踩二壘傳向一壘,而一壘手踩著一壘接到也順勢take剛起步的一壘
因為接殺落地之間發生的很快,跑者不確定是接殺還是落地所以都在壘上沒跑以及猶豫才

這樣算誰出局呢?
這種case應該只有慢速壘球會發生,因為壘球不能提早離壘,所以感覺很少發生也感覺很
難判
有經驗的大大們可以說說看嗎~
作者: sinplusling (sinplusling)   2017-12-02 21:48:00
三殺裁判沒判內野高飛必死球 就是三殺唯一不是三殺的可能性 擊球跑壘員在一壘手接到球前已經上壘
作者: psp123456e (gh347zzz)   2017-12-02 22:04:00
可是2壘沒離開壘包 有出局嗎
作者: sinplusling (sinplusling)   2017-12-02 22:09:00
管他有沒有離開壘包 這是強迫進壘的狀況 他被二壘手觸殺 這是第一個出局數 二壘手踩壘包 這是第二個出局數 第二個出局數是一壘跑者 第三個出局數看擊球跑壘
作者: Keiichii (光的影子)   2017-12-02 22:11:00
這......很單純的play,想太複雜了吧。游擊手又不是故意漏球,就照最基本的邏輯來想就好啦
作者: sinplusling (sinplusling)   2017-12-02 22:11:00
員 有沒有比傳到一壘手的球還快來決定
作者: yaya576 (sheng)   2017-12-02 22:17:00
裁判未判定必死球時,以此狀況來說,是三殺沒錯,因滾地球1、2跑壘員為強迫進壘,守備方先刺殺2壘跑壘員(雖然他站在壘包上,但是此時二壘壘包已經不屬於他該佔有的),守備方再踩二壘壘包(意味著封殺1壘跑壘員),最後傳向一壘(封殺打擊者)!(除非傳向一壘壘包時,打者已經越過一壘,才會safe)
作者: sam005 (豬油)   2017-12-02 22:17:00
不會是三殺的狀況另一種是二壘手先踩壘才tag原二壘跑者傳到一壘只要擊跑員還沒到,這樣是雙殺然後原二壘跑者沒死
作者: psp123456e (gh347zzz)   2017-12-02 22:24:00
喔喔我沒注意到這是強迫進壘 感謝推文大大們的說明
作者: chey (Waitingfor)   2017-12-03 01:37:00
這個play唯一爭議的點只有游擊手是否故意漏接而已吧..?如果沒叛故意漏接,就是三殺沒問題啊還有,是tag不是take.............
作者: qazwsx840403 (ㄑㄑ)   2017-12-03 03:13:00
哎唷,知道我要表示什麼就好了哈哈哈哈哈,感謝糾正~
作者: Jacky1009 (是我太天真了....)   2017-12-03 07:58:00
這個判例真的不難判 就看裁判有沒有舉手
作者: poweroo2001 (昇昇不息)   2017-12-03 10:20:00
爭議是裁判有沒有判必死
作者: pkqooet (油口皆悲)   2017-12-03 11:16:00
三殺
作者: kenken0902 (裕)   2017-12-03 11:57:00
ss沒故意漏接就是三殺
作者: yoyo19931001   2017-12-04 02:36:00
有判高飛必死球還是三殺,沒判高飛必死的話就看擊球跑壘員有沒有在球傳到一壘前上ㄧ壘,沒有的話也是三殺
作者: chieh0607   2017-12-04 04:22:00
除了故意漏球 不然都是三殺
作者: eddyliang (艾荻)   2017-12-04 09:18:00
yoyo大:有判高飛必死球,就只有擊跑員出局而已喔,並不是三殺,壘上跑者都沒離壘,是沒有出局。
作者: jefferywu00 (Jeffery)   2017-12-04 13:49:00
如果裁判沒有判定該球為高飛必死球,那就是三殺喔。
作者: chieh0607   2017-12-04 16:28:00
eddy大大 本案描述的狀況 壘上跑者應該都沒踩著壘包
作者: elong (人只是需要被需要)   2017-12-04 16:30:00
本文第六行明明就寫著二壘跑者沒有離壘...
作者: kevin28 (嗯?)   2017-12-04 16:42:00
3殺,強迫進壘
作者: copyflyN (拷貝.飛恩)   2017-12-04 17:16:00
二壘往三壘的跑者沒跑,踩在二壘上,沒出局吧。最後應該是二壘有人,其他兩個出局
作者: yp60802 (歪P)   2017-12-04 21:44:00
TAG ........
作者: Qcloud (Direction)   2017-12-05 08:21:00
二壘那個tag out, 三殺
作者: Keiichii (光的影子)   2017-12-07 13:50:00
copyflyN,如果對於「強迫進壘」的規則不瞭解,可以跟球場上許的前輩請益一下。免得當你身處與強迫進壘的狀況時,把你的隊友氣死。
作者: copyflyN (拷貝.飛恩)   2017-12-07 15:45:00
重看文章才發現先tag再踩壘包,一直以為是踩了二壘才tag。先tag的話是三殺無誤,不好意思。
作者: rockho   2017-12-09 18:52:00
三殺打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