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納智捷汽車是否退出中國市場?兩大股東仍在協商中

作者: yamatobar (747-8I)   2020-05-22 17:19:08
原文連結:
https://auto.ltn.com.tw/news/15359/2
原文內容:
裕隆( 2201 )今日舉行法說會,裕隆發言人羅文邑表示,減資案將於 6 月 18 日股東
會討論通過後,預估第 3 季底、第 4 季初進行,納智捷汽車在中國市場是否退場?兩大
股東仍在協商中。
裕隆董事會 3 月底通過將減資 57.29 億元彌補虧損,減資幅度約 36.4%,減資後實收資
本額降為 100 億元。
羅文邑表示,裕隆第一季稅後淨利 1.97 億元,每股盈餘為 0.13 元,終結連續 3 季虧
損,主要是去年第四季納智捷大部份車型皆已認列減損,今年單台車攤提成本已下降。
第一季業外轉投資收益較去年同期下降,市場關注的台灣納智捷汽車仍虧損 5000 萬元、
華創虧損 2.83 億元、東風裕隆虧損 3.4 億元、杭州納智捷虧損 1.44 億元。
他並指出,納智捷 2019 年台灣銷量約 6000 輛,中國銷量為 2000 輛,台灣納智捷預估
今年銷量為 5000 輛,納智捷汽車是否在中國市場退場?兩大股東仍在協商中。
轉投資的菲律賓組裝廠受到封城影響,目前僅部份產能復工,菲律賓封城預計 5 月底解
封,預估客戶的訂單會遞延 2 個月。
心得/說明:(30字以上)
Luxgen真的快滅團了吧,一旦確定退出中國市場,Luxgen的倒數計時就開始了,收攤只是
早晚的問題
不過也好,這品牌當初誕生時就是錯誤,早該如Errrrrrrrrrrrrrr般結束了
作者: sswy (性感好身材)   2020-05-22 17:24:00
看標題我還以為是鄉民的討論文XD
作者: windowdoor (湯阿門)   2020-05-22 17:29:00
支那車 掰一Y
作者: ttghost (飛翔)   2020-05-22 17:30:00
說好的中國市場結果賣輸台灣
作者: anyu0805 (維尼)   2020-05-22 17:33:00
不勝唏噓,曾經意氣風發過
作者: sammy98 (軍)   2020-05-22 17:34:00
今年不是又投入中國資金了嗎?
作者: ramora28 (Robert)   2020-05-22 17:35:00
建議直接收起來,退出全球市場!
作者: a152508 (a十五二十五零八)   2020-05-22 17:36:00
中國國產車
作者: cattgirl (小喵超愛合購)   2020-05-22 17:37:00
14億人口的市場 還做不起來?
作者: a152508 (a十五二十五零八)   2020-05-22 17:38:00
14億 一個月賣14台就好 有沒有?
作者: anyu0805 (維尼)   2020-05-22 17:38:00
今年的5000台可能有3000都是公家機關採購
作者: jimmyyang (諸行無常)   2020-05-22 17:38:00
那隻牛嵌到北京還是牛
作者: mingchaoliu (歐美系統受害者)   2020-05-22 17:39:00
收起來專心代理代工Nissan/Infiniti的車算了
作者: godkillwe (godkillwe)   2020-05-22 17:41:00
剛開始進軍中國賣得不錯,頂著台灣光環,然後就弄臭了
作者: zark07222 (G G 大 大 der)   2020-05-22 17:43:00
這種車,會去買的人也是很特別呢
作者: kakadog   2020-05-22 17:43:00
專心搞INFINITI實在
作者: aimlin ( )   2020-05-22 17:47:00
日產自己都很危險了infiniti只剩一款q50房車q30 q70都停產
作者: joe51408 (阿風)   2020-05-22 17:50:00
去中國真的是丟台灣的臉,人家當初還想說MIT品質或許不錯才買單的,結果搞成這什麼樣
作者: aimlin ( )   2020-05-22 17:50:00
逃亡的高恩都預測日產會破產了
作者: ttmaniac   2020-05-22 17:51:00
搞了半天可能連中國小車廠都打不贏....
作者: dontpoonptt (dontpoonptt)   2020-05-22 17:53:00
要從中國品牌變成苗栗國品牌了嗎?
作者: rainbow321   2020-05-22 17:53:00
可憐哪全球化時代 未來只有那幾間大車廠而已 其他消滅也是遲早的
作者: aimlin ( )   2020-05-22 17:56:00
s5 gt225其實還不錯啦 平價性能車比gr altis猛多了而且是真正國產車
作者: yanzistart (puff cartoon)   2020-05-22 18:00:00
我覺得是被nissan害慘了吧
作者: aimlin ( )   2020-05-22 18:00:00
台積電台製晶片也是大家愛用啊
作者: yanzistart (puff cartoon)   2020-05-22 18:01:00
每次都被母廠牽制 笑死
作者: aimlin ( )   2020-05-22 18:01:00
國產品也不錯
作者: ru04hj4 (純樸鄉下人II)   2020-05-22 18:02:00
收一收啦
作者: SEEDA (喜德)   2020-05-22 18:15:00
才剛從台灣搬錢過去就要倒了喔 阿不就騙錢
作者: mko00kimo (你看不到)   2020-05-22 18:24:00
還要協商??難道本業其實不是在賣車
作者: freshbox7 (小七)   2020-05-22 18:28:00
87車廠,都還不會走就想要跑
作者: mydarkfight (艾特)   2020-05-22 18:43:00
14億的市場賣輸2300萬的w
作者: dcoog7880 (給貓)   2020-05-22 19:03:00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0-05-22 19:09:00
連中國人都知道傻刁才買的車廠 可悲 稅金小偷
作者: hank12332 (費蚊不吸血只發廢文)   2020-05-22 19:28:00
賣成這樣,不知道在留戀什麼?
作者: volleywayne (wayne)   2020-05-22 20:23:00
只能靠鴻海新爸爸救了
作者: Qoo20811 (我沒有暱稱)   2020-05-22 20:40:00
蠻好奇在中國是誰會買這牌子 台商嗎
作者: applesck (蘋果先生)   2020-05-22 21:08:00
跟過街蟑螂一樣的品牌
作者: kofpp (高雄我最愛)   2020-05-22 21:11:00
穩賠市場還要繼續?這還要考慮什麼
作者: yypan99 (yypan99)   2020-05-22 21:15:00
鍋懂救我
作者: jack852   2020-05-22 22:40:00
車不夠好便宜點賣 兼練功 韓國不就是這樣練起來的東西不夠好 又想著要賺錢 兩頭不到岸 只能等倒店80 90年代的韓國車不就是沒品質 可是便宜啊 看看人家現在
作者: curmathew   2020-05-22 22:45:00
就只想割一波韭菜,沒那個本事還宣傳成高檔車,就只能騙一次賺那個一次,之後就沒人買了,還賠掉台灣商譽
作者: biostrike (修)   2020-05-23 00:17:00
一個月才賣4台車趕快收掉好不好,丟人現眼
作者: RickyRubio9 (西班牙神童)   2020-05-23 01:01:00
可憐哪
作者: princeguitar (王早)   2020-05-23 05:56:00
說個笑話 新店裕隆城
作者: a901922001 (a901922001)   2020-05-23 10:25:00
去年台灣有六千中國有兩千 真的假的 感覺有點扯
作者: macings (Zach)   2020-05-23 11:31:00
買GT225還不如買他在抖運動
作者: BlacKlonely (black)   2020-05-23 12:54:00
不如做外型抄襲車還比較好賣
作者: nedned (nedned)   2020-05-23 21:19:00
改行賣中古車才是王道,納智捷認証二手,專營雙田中古車
作者: Trinomial (三項分配)   2020-05-23 22:30:00
怎麼還在
作者: drraujn (Hike)   2020-05-24 04:46:00
我支持工業拉G繼續賣,不管是騙中國人錢還是把母公司拖垮都是好事,但請先退出台灣謝謝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