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ayyen7 (小傑)
2025-03-30 14:23:23他的說明不是不會因怪獸效果被破壞嗎?
為什麼只要是能抗魔法的怪獸
都可以破壞他啊?
而不是無效讓他存在場上這樣?
作者:
easyfish (easyfish)
2025-03-30 14:41:00是想說康魔法的怪獸吧
作者: shin00001 (啊啊啊啊~) 2025-03-30 14:43:00
是指發動的時候被無效破壞吧
作者: marinetauren 2025-03-30 14:43:00
應該是還沒發動成功被康變發動失敗能力還沒適用吧?
作者: shin00001 (啊啊啊啊~) 2025-03-30 14:44:00
你沒有發動成功那個永續效果不會被怪獸破壞 不會適用
作者:
zmcef 2025-03-30 14:44:00發動就被無效了,上面的效果應該都不適用吧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4:46:00
魔陷發動之際除了發動時可適用效果 其他永續效果不會適用要等到連鎖效果處理時才開始適用其他效果就是說 C1發光櫃卡 C2... 在輪到C1處理前 光櫃效果不適用
你的"不會因怪獸效果破壞"還沒成功發動所以會被破壞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5-03-30 15:07:00你當作那張卡發動時還沒正式進場沒抗性,比較好理解。
作者:
zmcef 2025-03-30 15:27:00永續魔法和場地魔法被發動無效都是直接進墓不會留場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6:24:00
不同 魔陷:發動時就在場上但未適用 怪:召喚之際不在場上
會出現之際這個寫法就是因為兩邊有明顯差異上面那個 雖然卡片上沒有寫無效並破壞 但是你給我滾如果你之前沒有遇過可能不好理解 那個算遊戲基本規則永續/場地「只」被發動無效就卡在場上 有點太奇怪了所以規則直接規定這種狀況你就是給我下去這裡面還有更細更噁的部分,可以看這篇:
https://shorturl.at/n4Egk作者:
chuchu000 (chuchu000)
2025-03-30 17:36:00確實 拿怪召喚之際那個比較好理解 還沒上場 所以沒抗性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5-03-30 17:53:00當然嚴格講那說法並不準確,但我覺得讓新手能簡單理解比較重要。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7:54:00
卡發動被發動無效那時就不是在場上的卡了 自然不可能留場
作者:
whhw (人有羞恥馬無所謂)
2025-03-30 17:56:00魔陷雖然發動時在場上,但發動無效並破壞不算從場上破壞這樣?
嚴格的話 有個小麻煩魔法卡的發動被發動無效 魔法卡當時在哪裡?在場上魔法卡被發動無效了怎麼辦?送入墓地那魔法卡有沒有從場上送入墓地?沒有為什麼沒有?就是沒有
怪獸召喚之際和這個只差怪獸真的不在場上其他的判斷和性質都很類似
魔法卡放到場上發動→魔法卡被發動無效了→魔法卡又覺得它不在場上了→魔法卡送入墓地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作者:
whhw (人有羞恥馬無所謂)
2025-03-30 18:04:00意思是C1海C2神宣也要先處理海龍神嗎
是的 在你C2前就要先把場上弄到只有一種非水然後才輪你決定要不要開神宣當然 這僅限於規則上視為海的卡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8:07:00
永續效果大多是如此 不過有部分永續效果不會立即適用
那種惡臭貼紙效果會替遊戲創造一個底層邏輯你們玩家必須先遵守這個邏輯 把有問題的東西解決掉
我又進場啦我又出場啦 打我啊ry不過海龍神這個裁定好強啊 不過好險一般不會帶原本的海,所以有機會讓你用二速風吹掉避免被清場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8:43:00
永續效果本來就大多如此 這樣裁定又不是海龍神獨有的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8:53:00
"卡發動"被"發動無效"時就不是在場上的卡之後該去哪就去哪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5-03-31 10:42:00推文好強 我連他在問什麼都搞不懂
P牌設置被「發動無效」→送墓P召6隻怪被神宣→6隻都送墓
啊不過如果是雷精靈因為是效果無效,所以會留場所以雷精靈紅蘿蔔要康永續魔法陷阱一定要解放額外炸掉,不然就只能康發動時的那個效果之後繼續留場不過雷精靈這種效果無效算少大部分都是發動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