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簡單規則請益 QAQ/

作者: silentcrane (寂靜之鶴)   2015-04-25 16:53:54
先說我已經有google過了,但是可能關鍵詞不太對? 找不到想要的答案 QAQ
(是說大家有推薦哪個網站有詳細解釋嗎?
我都是看gatherer的ruling...)
想問問說那種同時可以放多隻生物進場的卡片 (徵召軍伍,傳言具現etc)
要是生物有進場效果,會包含跟他同時進場的生物嗎?
舉例1: 場上有3隻怪物,傳言具現召喚出奪命龍喉和另一隻生物
因為是同時進場 & 同時結算效果....奪命龍喉會觸發技能
把其他四隻 (對方三隻+自己一隻)都炸掉?
這個應該不關召喚玩家的主動權?
因為龍喉是進場後才發動?
舉例2: 徵召軍伍同時叫出虔誠的獵人(看場上的綠獻力放那麼多數量的+1/+1在身上)
和堅毅化身 (別的生物有多少+1/+1,他就有多少+1/+1)
這個時候可以先結算獵人,再結算堅毅化身嗎? (吃得到獵人的+1/+1數量)
還是會因為算是同時進場,所以無法先結算獵人?
但這樣的話獵人又好像沒有真正的進場 (因為一完成進場就應該有+1/+1了)
這時候可以用玩家有優先權的理由來牌結算順序?
舉例3:
生物1 - 進場時顯化牌庫頂
生物2 - 進場抽兩張牌
應該也是玩家有優先權所以可以自己決定?
感謝各位的幫忙!! <(_ _)>
作者: buffalobill (水牛比爾)   2015-04-25 16:56:00
1.奪命龍喉並非從手上施放(而是直接進場)不會觸發2.堅毅化身先算(替代性異能),然後虔誠的獵人才觸發3.兩個都是觸發式異能,操控者相同時由其決定順序「當...進戰場時」的才是觸發式異能,會進堆疊可回應比如對手可以趁虔誠的獵人還是1/1的時候燒掉觸發異能沒有所謂的同時進場就同時結算,一律進堆疊
作者: silentcrane (寂靜之鶴)   2015-04-25 17:07:00
阿我忘了龍喉的那個規則了,謝謝水牛比爾大所以獵人會是->先結算進戰場->進入戰場->準備觸發自身被動 -> 對手可趁這時候回應打一點傷害?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