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cycefa (希司法)》之銘言:
: 無垠佳莉雅
:
![]()
: 傳奇生物 - 人類僧侶 2/2 {1}{W}{B}{R}
: 飛行
: 當無垠佳莉雅攻擊對手時,你可以從手上將一隻天使、惡魔、或龍橫置放置進戰場並攻擊
: 該對手。
: "我將會復仇,只要我能召來天地間每道力量。"
: 戰領歐瑞梨
:
![]()
: 傳奇生物~天使 3/4, {2}{W}{W}{R}{R}
: 飛行,警戒,敏捷
: 每當戰領歐瑞梨進行每回合中第一次攻擊時,重置所有由你操控的生物。在此階段後,額
: 外多出一個戰鬥階段。
: 拉基雅冷漠而孤傲,歐瑞梨則永遠在前線領戰。
: 用佳莉雅拉出歐瑞梨,會因為已經過了「宣告攻擊者」這個時間點..
: 所以歐瑞梨的效果不會發動....
: 但是如果戰鬥結束後,我Cast 無情的突襲...
:
![]()
: 請問在無情襲擊送的這個戰鬥階段,我是否會觸發歐瑞梨的效果?
Taiwan MTG Judges
您好 :
您說的沒錯,如果用<Kaalia of the Vast>進行攻擊,並用她的異能把<戰領歐瑞梨>放進
戰場,<戰領歐瑞梨>的異能並不會觸發,
不過不會觸發的真正原因,並非是「已經過了宣告攻擊者的階段(實為「步驟」)」,而
是因為歐瑞梨並沒有「被宣告為攻擊者」。
在您問的這個問題中,若您使用<無情的突襲>獲得額外的戰鬥階段,並「成功」的讓<戰
領歐瑞梨>進行攻擊,
<戰領歐瑞梨>確實會因為「第一次」被宣告為攻擊者而觸發她的異能;
不過要注意的東西是,<無情的突襲>寫的是「重置所有於本回合中曾經攻擊的生物」,由
於<戰領歐瑞梨>本回合並沒有「進行攻擊(被宣告為攻擊者)」,
所以<無情的突襲>並不會所重置<戰領歐瑞梨>,你想用<戰領歐瑞梨>在額外的戰鬥回合進
行攻擊,必須要想辦法先重置她才可以。
順帶一提,如果被<Kaalia of the Vast>放進戰場的生物攻擊的生物不俱有「敏捷」的異
能,
就算你用<無情的突襲>獲得額外的戰鬥階段,又想辦法讓他站了起來,
他還是會因為招喚失調而沒有辦法進行攻擊(被宣告為攻擊者)。
王恆 Hans Wang
DCI Level 2 Ju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