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lamguyno1 (布魯)》之銘言:
: 先上影片
: https://youtube.com/watch?v=0wsxCRKVwk4&si=XiOmsmx1jgvmUAA2#t=2m26s
: 這球阿坤在兩出局後
: 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左外野安打
: 阿坤(可能)為了掩護得分故意跑過一壘
: 讓PJK咖斗後去刺殺阿坤 完成該半局第三個出局數
: 假如在第三個出局數發生後
: 捕手發現原本壘上跑者並沒有踩到本壘
: 此時是否可以再促請裁決?
: 還是因為完成第三個出局數(坤)後 就不能行使促請裁決?
: 如果不行,那在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可否行使?
: 如果可以,那紀錄上會變成該半局會有第四個出局數嗎?
: 該如何紀錄該出局數及投手的投球局數?
: 謝謝!
https://www.cpbl.com.tw/theme/client/download/棒球規則.pdf
根據規則5.09 C (P.64尾)
在第 3 出局成立後若持續有Appeal play,得要求裁判員
將該Appeal出局優先認定為該局之第 3 出局。
若同一Play中有 2 個以上之Appeal狀況可造成 3 出局時
,守方得選擇較有利之Appeal為第 3 出局。
ANS:守方有權利要求對他們最有利的出局數視為第三出局
所以真的發生漏踩本壘的狀況 喵有Appeal的情況下 本壘這個會是第三出局 得分不算
紀錄上就到這邊結束 不管阿坤
推 hexokinase: 本壘促請也很矛盾就是了 04/06 22:25
→ hexokinase: 得不得分是主審說了算 你是要跟誰appeal 04/06 22:25
→ hexokinase: 如果主審先判得分算只能挑戰不能促請吧 04/06 22:25
→ hexokinase: 如果主審沒判得分在觸到打者那刻他會直接判 04/06 22:25
另外關於板友提到的這個問題 在規則也有提到
引用規則為5.08 A的註1 (P.45)
【註 1】第 3 出局不屬於封殺出局,而在該行為中如有其他跑壘員
到達本壘時,不論該跑壘員是否有遭促請裁決之行為(Appeal
play),主審須明示其到達本壘是否較第 3 出局為早。
講白話點就是主審就算有看到漏踩行為 在守方Appeal之前
都有義務當成有踩到本壘 去裁定這分是否比第三出局(也就是阿坤)早
所以這算規則上有明定的情形 並不會有所矛盾 大概是醬